職業安全衛生

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保護政策和承諾

茂林光電科技/茂林光學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背光板製品的生產基地,將致力安全衛生及綠色產品定位為企業經營的重要課題之一,並在「保護地球環境與工作場所安全衛生是我們的義務」的理念下,推動安全衛生及綠色無有害物質產品活動,向世界各國提供符合環保的產品,並提供廠內所有工作人員安全健康的作業場所,其制訂的安全衛生政策適用於本公司安全衛生管理體系的各項活動。

安全衛生架構,涵蓋安全衛生政策、工作環境或作業危害之辨識評估、機械設備器具之管理、危害性化學品、有害作業環境之採樣策略規劃、採購承攬變更管理、安全衛生作業標準、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個人防護具之管理、健康檢查、管理及促進、物理性危害預防等。將相關辦法寫成24份標準程序書,公開在公司內部網站,並每年定期檢視、修正內容,成為建構最佳健康職場的重要基礎。並承諾每年持續檢討系統執行的方向、作法及效用,包含績效監督與量測、事件調查、稽核、管理階層審查、矯正與預防措施,可確保環安衛管理系統的運作是符合法規之要求。

員工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保護措施

1.實施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2.定期實施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提高員工安全意識與能力
3.每年定期實施員工一般健康檢查與特殊健康檢查
4.每6個月實施作業環境測定,降低職災發生機率
5.實施門禁管制,確保廠區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