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愛心火炬 單車天使圓夢公益之旅出發


單車天使圓夢公益之旅,第十一屆兩岸騎行活動,8日在新竹中華大學揭開序幕,單車天使協會理事長楊民忠授旗給主委會代表王盟仁,來自全台9校的小勇士登上鐵騎,浩浩蕩蕩出發,展開兩岸騎行壯舉!單車天使協會主委會王盟仁感謝昌益事業群、茂林光電、迪卡爾國際、GARMIN佳明、翔茂集團、合川置業及伊諾華輪胎等企業的熱心贊助,讓這群小勇士得以圓夢。

單車天使協會自中華大學出發後,進行為期9天校際環島騎行。30名小勇士經由6所偏山鄉學校選拔符合資格後,參與5名大學志工及6位帶隊老師、校長護航,預計騎行900公里,小勇士們結束環島之後將趕赴上海-內蒙古進行千里騎行挑戰!

單車天使協會指出,今年幫扶的對象為偏山鄉國中國小學生,他門非城市型學校,但在社會公益人士協助之下,將體育轉換為學習動力,在學校一屆屆傳承下去,給需要的少年一份正能量的參與活動。

單車天使隊伍從新竹中華大學聚集出發儀式後途經新竹、桃園、宜蘭、花蓮、台東、高雄、嘉羲、苗栗等城市,沿途欣賞雙溪荷花園、北回歸線花園等眾多景點的風景,最終回到桃園市楊明國中。環島騎行結束後,小勇士們將前往上海與四川大涼山希望小學的孩子們齊聚一堂,共同開啟中國大陸的長城騎跡。

台灣單車天使志工楊涵如,從高中起就加入了單車天使志工,共參與了九屆單車天使公益活動,今年在靜宜大學畢業典禮後,立刻投身進第十一屆的騎行活動準備工作中。許多志工們都在單車天使的活動中收穫頗多。在單車天使的活動中,成長的不止是小勇士,還有陪伴單車天使一屆又一屆的青年志工們。

楊涵如說,單車天使這個活動讓她知道了要努力提升自己,然後去幫助別人,在團隊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時候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上遇到一些困難,總會想起在單車天使活動中——即使再艱難複雜的情況,也是大家一起努力去渡過,從來不會說就放棄,這會無形之中給她一種力量,幫助去渡過生活當中的困難。這並不是個例,許多志工們都在單車天使的活動中成長。

第十一屆單車天使志願者團隊迎來了三位特別的由小勇士轉變為台灣志工身份者。今年,為了感謝單車天使各大愛心力量,將這份大愛傳承下去,往屆單車天使小勇士張恩誠、張姵姍與鄭庭昌通過面試篩選加入了第十一屆單車天使志願者隊伍。

從小學到高中,單車天使陪伴著小勇士們成長,對於單車天使,小勇士們心裡都充滿感激——第七屆單車天使小勇士同時也是第十一屆單車天使志工張恩誠表示,單車天使這個活動真的很暖心,整個活動中他們不用擔心衣食住行,就可以用騎腳踏車的方式來認識從未探索過的世界。

更多新聞推薦

沈富雄認了:侯友宜勝選機率0,就跟連戰一樣第三名 嗆郭台銘參選「自取其辱」:會敗得很丟臉